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赴科贷公司调研指导
2020-05-18 17:04:06

1.jpg

5月9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赴科贷公司调研指导工作。科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亮及经营层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宏亮同志详细汇报了公司2020年以来的经营管理情况、二季度重点工作以及有关公司发展的建议。在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科贷公司始终坚定服务中小民营企业初心使命,主动把握机遇机、提质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营发展,通过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重点推进“园区保”、不断提升业务经营能力、全面加强协同合作等一揽子工作举措开展客户帮扶纾困、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克服疫情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1-4月份,公司自营贷款投放规模同比增长66%,自营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5%。1-4月,共计为客户减免利息1710.78万元;给予共56户企业利息支付宽限期、还款便利以及临时流动性支持。

孙宝成总裁对科贷公司近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疫情期间,科贷公司主动认清形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三个服务”和帮扶中小民营企业共同抗疫等方面体现了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发展。他希望科贷公司今后继续卯足干劲、保持韧劲,扎扎实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上半年确保实现“双过半”,争取“双胜利”。对照公司年度任务目标,逐项检查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上半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双过半”目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二是重点聚焦“园区保”,坚持服务中小民营。牢牢把握集团“园区保”整体规划、发展方向、支持重点,坚持服务中小民营实体不动摇,切实体现初心使命和社会价值。三是大力创新融资模式,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在集团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自我“造血”、“供血”能力,加快推进ABS发债资金落地、大力开展融资渠道创新,不断提升资本金实力。四是坚持特色化发展之路,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面对市场利率下行、银行业务下沉等诸多因素,科贷公司应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和发展优势,适时调整经营战略和战术,加强与外界各类合作机构的全面深度协同,拓宽获客渠道,提升融合发展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走特色化发展之路。五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定位,进一步明确公司愿景、目标任务、方法举措。同时,以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关心员工思想政治,积极引导年轻员工、骨干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员工成长成才,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健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晋升发展机制,让员工参与见证公司的发展壮大,分享公司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