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瞿为民董事长一行赴投资公司调研
2020-05-12 10:03:20

4月30日上午,江苏信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赴投资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1.jpg

在听取投资公司工作汇报后,集团领导对投资公司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

王总裁指出,投资公司要加强对基金的调研与重点项目的储备,优化投决流程,完善投决机制,全面落实集团投资计划。

孙总裁指出,投资公司目前 “地位不弱、创新不少、支持不够、潜力不小”,未来投资公司要做到:“定位再提升、业务再创新、支持再细化、能力再提高,逐步提升投资公司的市场分析能力、风险把控能力、专业判断能力、规划建设能力,培育集团盈利的新增长点。”

瞿董事长指出,投资公司目前的成绩值得肯定,未来还要再努力、再探索、再出发,争取完成从“跟跑”到“陪跑”再到“领跑”的转变。要弄清“为什么要做投资”,投资公司是未来集团的盈利中心,是综合金融服务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要提高投资公司的能力,具体包括四个方面的能力:要有业绩回报、要有产品组合、要有合作伙伴、要有项目储备。要明确投资公司的目标,确定近期、中期、长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从被动承接集团的投资管理职能向主动开展市场化的投资业务进行转变,以参股跟投等方式参与基金投资,学习业内专业投资基金的运作经验,实现从跟投到直投的转变。四要加大集团对投资公司的支持力度,改进投资公司考核方式,激励团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