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同舟共济 患难与共】江苏信保集团全力支持服务客户防控疫情
2020-02-18 23:52: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提高站位,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摸排再保企业,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担保融资支持,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全面摸排全省再担保业务在保企业

    再担保业务部组织对全省再担保业务在保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经了解,集团比例再担保在保客户江苏广达医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列入我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专业生产医疗器械、医用敷料及医用设备。江苏信保集团分别为其800万元(原担保机构系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490万元(原担保机构系扬州宝粮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贷款提供再担保服务,承担项目本金50%的风险责任。

    目前,企业已经全面复工,以双倍薪水将员工召回赶工,不计代价开足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防疫所需物资。再担保业务部第一时间与原担保机构、相关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企业及上下游相关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复产扩产防控物资的融资需求,为企业生产提供金融支持,鼓励并支持企业更多生产。

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信保集团是全省融资担保行业的龙头,在这个特殊时期将与体系内担保机构、再担保服务企业、合作银行同舟共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战场上,积极主动作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下一步,集团将通过引导体系机构主动对接服务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企业、调降该类项目再担保费,开辟再担保代偿赔付绿色通道等措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贡献应有力量。